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世界500强英国乐购超市进驻沧州泛海时代

——专访乐购中国地产华北区总监马丁·布思克

沧州晚报  2011-07-04 09:39

[摘要] 2010年9月27日,英国乐购超市正式与沧州通泰泛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约,正式确定了进驻泛海时代项目的时间表。乐购开始加速布局沧州的进程,沧州商业巨变由此拉开倒计时序幕。

——专访乐购中国地产华北区总监马丁·布思克

2010年9月27日,英国乐购超市正式与沧州通泰泛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约,正式确定了进驻泛海时代项目的时间表。乐购开始加速布局沧州的进程,沧州商业巨变由此拉开倒计时序幕。

乐购TESCO介绍:乐购是英国领先的零售商,也是全球三大零售企业之一。乐购在全世界拥有门店总数超过3700家,员工总数达440000多人。除英国外,乐购还在其他13个国家开展业务,包括欧洲的爱尔兰共和国、匈牙利、捷克共和国、斯洛伐克、波兰和土耳其,亚洲的中国、日本、马来西亚、泰国和印度,以及美国。

2004年,他们通过与当时拥有25家乐购超市的顶新国际集团携手合作,进入中国市场。2006年,他们将所持股份从50%增加到90%。目前,他们正专注于华东(包括上海)、大北区(包括北京)、华南(包括广州)这三个区域持续地发展业务。2008年初,他们完成了对所有门店的形象整改,把现有的门店更名为“Tesco乐购”。截至2011年1月26日,他们在中国拥有93家超级大卖场和12家便利店,致力于为顾客提供满意的购物之旅。

乐购超市天天推出不同的降价促销,天天有惊喜,买得多,送得多。凡是门店挂有“天天低价”标志的商品,3公里内,保证常年低价,不怕价格比较,如果买贵,退还两倍差价。

泛海时代介绍:泛海时代项目隶属核心商圈,项目涵盖了房地产的各种形式,大型综合商业、主题式商业街、亲水住宅、荷花池公园、高端写字楼、星级酒店及公寓,项目各部分有机地组合在一起,优势互补,形成一个整体,将打造成为沧州市核心区城市综合体。

泛海时代项目目前主推的产品恰恰是商业区中无论位置还是未来前景都的南区购物中心,南区购物中心目前已经顺利签约了英国乐购以及广东大地数字影院,分别位于购物中心的负一层及局部五层,准备对外销售的只是其中一层、二层、三层的产权式黄金商铺。商铺面积15—100平方米,就目前的调控形势来看,是非常适合中小投资者进行投资的产品。在拥有了两个大型主力店的优势之后,为了给中小投资者保驾护航,保证商业的持续经营,泛海时代购物中心将聘请北京赛特集团进行商业管理,对泛海时代商业区进行统一的经营管理,并借助小南门商圈的人流,缩短大型商业的养市周期,促使中小投资者尽快地获得稳定回报。

更为重要的是,中小投资者投资的只是泛海时代商业区产品中的一小部分,其中大部分仍为开发商自持。伴随着泛海时代项目的建设,以及商业区其他部分的不断开业并顺利运营,一定会促进泛海时代商业区的进一步繁荣。到时,中小投资者获得的将不仅仅是稳定的租金,伴随商业区成长成熟的物业将成为中小投资者更加宝贵的资产。

记者:您能先介绍一下乐购是个什么样的企业吗?还有,乐购有哪些竞争优势?

马丁:Tesco始创于1919年,最初的形式是Jack Cohen先生在市场里设立的一个小货摊。“Tesco”作为一个店铺的品牌于1929年首次在伦敦艾奇韦尔(Edgware)大街亮相。自此,Tesco不断发展壮大,抓住各种有利商机,在诸多领域引领创新潮流。

Tesco已经发展成为全球三大零售企业之一。Tesco在全世界拥有门店总数超过3700家,员工总数达440000多人。除英国外,Tesco还在其它13个国家开展业务。

Tesco在许多国家都设有采购中心,这就保证了Tesco的低成本优势。乐购从1970年开始就与中国的供应商开展合作,Tesco在全球范围内所采购的商品中,有60%来自中国,目前,每年的采购金额达到了20亿英镑。随着乐购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这一数字会持续增长,这也是符合乐购及中国长远利益的。并且随着乐购在中国的发展,这一采购优势将逐渐变大。

乐购提出了“常年低价”策略,“3500种商品保持常年低价”“50种民生商品确保当地价”。大量研究发现,消费者到门店消费,希望获得的是一种“一致性、稳定性”的购物体验,希望买到“质量可信、在周边范围内价格低廉”的商品。从长期来看,这才是商业卖场赢得消费者信任最重要的因素。因此,Tesco不主张以小恩小惠的阶段性促销来吸引消费者,而是希望通过坚持常年低价、品质保证,与消费者建立一种终生信赖的关系。

记者:您能说明一下,乐购为什么选择沧州作为下一步市场布局的重点吗?

马丁:2004年,通过与顶新集团合资的形式,Tesco开始进入中国零售市场。后来通过股权收购,于2006年底取得企业主导权,正式以Tesco名义运营。预计到国庆,Tesco在中国的门店总数将突破87家,主要覆盖华北、华东及华南三大区域。

首先,乐购在中国的市场策略不会转变,将进一步加快布局速度,以便追赶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脚步。

其次,选择沧州,是乐购在华北地区布局的重要节点。沧州经济发展迅速,2009年沧州市全部财政收入达到210.3亿元,比上年增长33.7%,增幅列全省,总量跃居全省第三位。另外沧州距首都北京240公里,距天津120公里,距省会石家庄221公里。地处环渤海中心地带,是河北省确定的“两环”(环京津、环渤海)开放一线地区,也是京津通往东部沿海地区的交通要冲。选择沧州,乐购可以进一步优化采购、物流系统,保证乐购的竞争优势。

还有,沧州市招商引资的策略,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平台,增强了乐购的信心。

于我个人而言,对于沧州文化,有着很深的喜爱,因为沧州是著名的武术之乡。

记者:据悉,乐购与泛海时代项目的开发商有着非常良好的合作才促成了乐购进驻沧州,您能具体解析一下吗?

马丁:不错,这点确实毋庸置疑,与沧州通泰泛海公司确实有着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对于我们进驻沧州,也起到了一定的加速作用。

与这家开发商的合作已经有四年之久,基本上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

开发商具有港资背景,在经营理念以及开发模式等方面与乐购的发展战略不谋而合,在共同发展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了这种紧密的合作关系。

通泰泛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实行扁平化管理,决策迅速、明确,为我们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另外,开发商的实力也很重要,可以说,乐购信任他,愿意将发展与其做捆绑,共同为城市服务,为城市负责。

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泛海时代项目。我们的合作是基于项目的好的地段、好的模式及有潜力的商业物业,这是基础。那么泛海时代的基础无疑是非常好的,城市核心地段,购物中心的体量巨大,决定了其商业辐射能力很强,这一点也是乐购最为看重的。而且泛海时代的购物中心还与中国的几大连锁品牌有着紧密的合作,比如说大地数字连锁影院、苏宁电器、王府井百货等,乐购乐于与这些管理水平及经营理念有共鸣的企业合作。可以说,泛海时代将我们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共同为沧州市的商业发展服务。

记者:据我们了解,乐购选择泛海时代购物中心后,竟然“屈尊”在负一层,这是不是也源于乐购与开发公司的良好关系?

马丁:泛海时代购物中心,整体定位为沧州市真正意义的一站式购物中心,极具发展潜力。其购物中心涵盖大型综合超市、连锁百货、数字影院及相关的休闲娱乐餐饮等配套业态,选择的合作商家也都是国内外比较知名的品牌。乐购相信泛海时代购物中心的潜力,选择所在位置时,也是充分考量了项目之后做出的最符合乐购自身利益的选择。我们虽然在负一层,却与负二层沧州市的地下停车场相邻,可以更好地借住停车场的人流。

记者:乐购卖场的商品都是从北京或者上海运来的吗?

马丁:乐购进驻泛海时代购物中心,选择沧州,带来的首先是先进的管理理念,这对当地的商业管理水平的提高是一种促进。

乐购的商品采用的是全球采购策略,早在上世纪70年代末,Tesco就开始在中国进行采购,目前每年的采购金额达到20亿英镑。在Tesco的所有外来商品中,大约60%来自中国。乐购每到一个城市,都会选择性地将当地的企业或者商品纳入到乐购全球采购体系及全球的销售网络中。

乐购的进驻会在相当程度上影响并改变当地人的消费生活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