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探访北京周边楼市乱象 楼市限购前加紧出货

中国经济网  2011-08-11 14:56

[摘要] 北京东部、南部被两个城市所包围,廊坊市占大部分,包括燕郊开发区、香河县、廊坊开发区、固安县等与北京交界的地块,涿州市也占据了南部偏西一部分。

部分二三线城市将进行"限购"

记者探访北京周边五地楼市乱象 环京楼市"限购"前加紧出货 

●记者调查 北京周边"限购"风声紧 

北京东部、南部被两个城市所包围,廊坊市占大部分,包括燕郊开发区、香河县、廊坊开发区、固安县等与北京交界的地块,涿州市也占据了南部偏西一部分。 

一旦限购,很多人的利益会受到影响——开发商会担心本来已经被限贷"砍掉一刀"的购买力再损失一部分,导致销售再次受创;本想转战"二三线城市"的投资客,也在考虑限购令发布之前是否要最后一搏;"改善型需求"者则可能失去异地置业的机会……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与北京相邻的距离、交通条件、区域发展等方面的不同,廊坊下属的几个地区和涿州市区,对限购令出台的心理准备也不尽相同。有的是嘴上说不会限购,私底下暗自加紧出货;有的不承认推出了特价房,实际上走的却是"贱卖套现"的路子。 

7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虽然限购城市的名单尚未公布,但受"环首都经济圈"利好的北京周边楼市,已进入了"非常时期",加紧入市成为开发商的当务之急。据统计,8月份河北省环京区域有超过15个项目入市,供应明显上涨。上周末,记者一行人分赴北京周边五地——涿州、廊坊、固安、香河、燕郊,见证"暴风雨来临之前的平静"。 

探访·廊坊 售楼员嘴里限购反成利好 

廊坊是最有可能被限购的城市之一。尽管销售人员不承认限购会带来影响,但依旧采取"低价推盘"的策略。位于城北的,在二期销售中的幸福城,与廊坊同档次楼盘盛德金地、天地凤凰城等近万元的均价相比,售价只在每平方米7000至7300元之间。销售员小袁却表示,相对于北京人来说,河北省各地的投资人来投资的更多一些,即使限购令出台,也不会对廊坊有什么影响。 

"正经有北京户籍的人才有多少,可是河北人有多少您知道么?未来廊坊的客户群是在京的河北籍人,所以房价只会升不会降。而且限购就意味着会有一批人买不了房,那么您现在买房,到时候出租,用不了几年就回本,稳赚不赔!"说到这里,小袁激动地拍了几下桌子。 

探访·涿州 掩耳盗铃的"内部认购" 

对于距离北京市最远的涿州来说,当地的房价是借着"环首都经济圈"起飞的。一年间,从三四千涨到六七千,光凭这种"速度"和"高度",说它不会被限购有些勉强。然而,涿州的开发商们却都咬紧牙关,一率声称"不会被限购"。只是,做的远没有说的好。 

壹号院项目的开发商联合地产在当地还是有些规模的,除了在售的尾盘"壹号院"以外,还有即将开盘的"七号院"。在介绍壹号院清盘打折外,售楼员李小姐一再向记者表示,近期七号院也将开盘,由于紧邻京石高速,是特别为北京投资者打造的"宜居且宜投资"的项目,有消息会随时通知记者。 

而在汇元·四季橙,虽然价格优惠颇大,但售楼现场的购房人并不见多。售楼员冯小姐一直不停地向记者介绍"环首都经济圈"给涿州和自己的项目带来的各种利好。说罢,还不忘向记者透露"好消息":"我们将开盘时间做了一下调整,大概本月20日开盘,为了回馈老客户,吸引更多的新客户,推出了54套内部认购房!" 

"不就是特价房么?"听到记者对"内部认购房"下的结论,小冯一边否认,一边直奔主题,"55平米的一居特别适合投资,无论出租还是出售都很有市场,而且内部认购价只有5980元/平米,远低于其他楼盘!您要是看好了,就排个号,不然等开盘那天再来没准就没了。"小冯使用了最常见的"恐吓"战术。 

探访·固安 房价"降得狠"效果也不错 

离开涿州,记者一行人驱车前往固安。相对于坊间流传的"年底就纳入地级城市的涿州",只是廊坊市底下的一个小县城的固安,腰杆显然不够硬气,销售手段和降价幅度上明显激进得多。 

在G106国道刘园市场南侧,一条三四百米的街道上,两侧站着一些拿着传单、举着牌子,皮肤黝黑的年轻男女。记者一出现,立刻像明星一样被包围了起来,"姐,去我们项目看看,价格低最适合投资。""美女,别走啊,没有恶意。"…… 

走进"太阳公园",销售现场显得"人丁兴旺",场内的7张谈判桌前都坐满了看房人。"都是冲着优惠来的!"据销售员小李爆料,固安楼盘最近都是靠各种促销手段吸引购房者的,比如隔壁的孔雀·英国宫推出的特价房,没几天就抢光了,"原价6800元/平米,特价房才5100。降得狠,效果也好。"小李感叹道。据了解,由于赶上七夕,当天排号的客户,可摇动公司制作好的转盘,指针指向多少钱,在你买的房屋总价钱上就减去多少钱,可在总价上减去28000元。截至记者离开前,当天排号人数就达到40组左右。 

探访·香河 捂盘半年多今天急打折 

香河的香语世界城,去年10月份该项目开盘后只卖了十几天就停售了,直至今年6月再次开售,和去年一样也只卖了几天,而上周六则是他们的第三次开售。据该项目销售主管沈女士介绍,该项目一直非常火爆,去年开盘首日就创下了日售500多套的佳绩。 

既然卖得这么好,为什么中间却要停售呢?对此,沈女士解释称,这是开发商的营销策略,她也不便多说,但将此次较大幅度优惠解释为,"开发商要回笼资金。"她还补充道,每一次开售,房价都会高过上次不少,而停售期间来作购房登记的人也一直没断过。 

记者注意到,相比第二次与次开售7个月的时间差,本次开售距离第二次却只有短短的一个多月。另据该项目销售人员所说,本次开售的优惠幅度也是前所未有,购房人只要在3天之内交清首付,即可在原来9.9折的基础上再享9.8折。由此可见,贷款的优惠幅度比全款9.8折还要实惠,这在房地产市场实属罕见。 

据沈女士介绍,华语世界城的购房人65%都是在北京工作的年轻白领。她强调称,如果有购买意愿请抓紧时间,本次优惠最晚截止到8月13日。 

探访·燕郊 虽然担忧但有足够自信 

燕郊,因为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交通优势,加上房地产发展比较迅速,开发商针对是否限购表现出了与其他地区不同的冷静和漠视,销售节奏不紧不慢,当然更希望限购不发生。 

在燕郊的几个售楼处,记者都遇到了"房价没涨,嘴上说涨"的售楼小姐。无论是天洋城、东方夏威夷、星河185,各自都声称项目所剩房源为数不多,现在购买有较大的空间。记者注意到,虽然这几个项目自称所剩房源大部分不足项目总房源的10%,但每个项目也不乏一两栋新开盘的楼座。其中,新楼的房源几乎都比老房源优惠1%。对此,某项目负责人表示,他不否认这么做是为了尽快把房源卖出去,其中不乏对限购政策的担忧,而老楼之所以不敢大幅度优惠,是怕已经购买该楼的业主有意见,毕竟降价对于购房人来讲很难接受。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燕郊"名盘"老总对记者说:"担忧是肯定的,但我们对燕郊的市场依然有足够的信心,毕竟政策再限也限制不住庞大的刚需人群。" 

意外发现 巧遇投资客加紧"囤房" 

在采访中,正好有买房的投资人士主动跟记者打招呼。来自北京的购房人郭女士告诉记者,开发商都是精明的,之所以促销,都是因为担心限购令会影响销售,而她也正是因为二三线城市限购令的风声,才来到固安的。"去年年底在涿州已经买了两套了,一旦限购,我就没有资格再在这边买房了"。郭女士对政策研究得很到位。 

见记者连连点头附和,健谈的郭女士忍不住给记者支招。"你现在投资稍微有点晚,不过还算有眼光,燕郊之类的已经过了时机,京南这边借着轻轨、第二机场等迅速崛起,短炒呢就选固安,靠租金回本的话廊坊还不错。" 

在廊坊,记者随机询问的看房人大多都表示自住,然而一位商人派头中年男子却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上前一攀谈,得知这位周姓男子是固安的某小项目开发商,而正是由于二三线城市限购说,让他加速了在廊坊、涿州等地囤房的脚步,"限购是迟早的,所以先下手为强。""那您怎么不在自己的地盘买房呢?"面对记者的疑问,周先生笑道:"谁说我没买,这叫撒网式布局。"在交谈中周先生还透露了自己的"投资经":"你要是投资,就买那个。"顺着周先生手指的方向,记者的目光聚焦在沙盘最左侧一排6层板楼,"像这样低密度的6层板楼在廊坊已经不多见了,要投资就投资最稀缺的。"他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