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蓝印取消限购松绑 天津楼市为何如此大动向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小杰  2014-05-21 08:33

1

天津楼市近日来动静不小,接二连三的楼市调控措施,不仅让开发商们喜忧参半,也让购房者们一时摸不着头脑。继4月28日天津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将于5月31日起停止办理蓝印户口后,5月13日晚间有微博传言,天津市政府可能放开第三套房限购政策,以进行救市。报道引述微博内容称,天津市政府放宽限购政策,放开第三套限购,允许本地人在市内六区购买144平米以上第三套住房,或市内六区外90平米以下第三套住房;天津注册企业的法人,非本地人不限购。

虽然这一消息并未得到官方证实,但是,天津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暗潮涌动”。天津楼市的房地产调控措施之紧密而且力度之大是罕见的,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也立竿见影。“蓝印”户口宣布取消之初,天津外来购房者锐减,一些主打“户口”的郊区偏远楼房“被吓呆了”。据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2013年1-11月,非天津市户籍人士在武清购买新建商品房12044套,占总成交套数的64.52%。一旦天津市蓝印户口政策取消,武清区将会丧失约一半的购房者,这对于仍在大兴土木的众多开发商无疑是巨大的考验。

就在外界对天津楼市走向不报乐观心态时,天津第三套房限购的松绑又给楼市带来了希望。2011年2月,天津出台的限购举措为天津户籍家庭不得新购第三套及以上住房;非天津户籍家庭不得新购第二套及以上住房,能提供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的非天津户籍家庭可以购套住房,不能提供的则不得购房。4月28日,天津滨海区已经传出研究申报实行差别化限购的消息。根据滨海新区拟出台的政策,只要在滨海新区范围内无房,即可在新区购房。这次,第三套房限购的消息虽然还未确认,不过基于天津楼市现状,有业内人士认为天津放松限购是可能的。

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目前放松调控政策的城市具有一些共性,如库存消化周期超过一年;今年季度成交面积大幅下滑,土地出让金过低;有实质性降价楼盘;人口净流出,等等。据中指研究院天津分院的统计,截至今年4月,天津市商品房去化周期约24个月,市内六区去化周期约18个月,都属于库存高位。天津某房企高管表示,市内六区144平方米以上的房子面对的就是改善型和高端买房人。在加大保障房和普通商品房供应的基础上,本身就应该放开限购。对于限购松绑传言,这位人士表示“乐观其成”。还有业内人士提到,天津的蓝印户口即将取消。楼市平稳发展也需要新的补给力量,放松限购也有这方面的作用。

限购松绑不松绑,政府应综合考虑楼市现状以及未来走向,房地产调控政策也应及时、透明,“传言”、“据称”此类消息只会加剧楼市的动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