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春节临近 返乡置业热潮来袭 你买房了吗?

房天下  作者:李敏  2016-02-03 14:14

近,返乡置业成为了各大楼盘打出的宣传语,“返乡置业季”“返乡置业送豪礼”等等优惠信息层出不穷,返乡置业四个字成为了热点。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年在外的奔波忙碌,多大的奋斗激情都抵不住过年时候一颗想回家的心,家中有临行密密缝的老母亲,乐呵呵的父亲,有美丽贤淑的妻子和可爱的孩子,而回家,是很多人内心的渴望,在外地,挣了钱,返乡置业也逐渐成为了很多在外拼搏的人们的选择,在自己的家乡,父母的身边,买一座自己心仪的房子,真是好不过的选择。

返乡置业的热潮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呢?

早在2014年春节,成都万科就推出了“365天不打烊”全年营销计划,“走遍 家在万科”的主题就陆续被成都购房者知晓。短短几个字,体现出万科的情怀和带给客户的品牌安全感。看来返乡置业这股热潮出现的时间已经不短了,尤其是近两年返乡置业热潮一年比一年火热,地产开发商也看准了年前这段时间,各种优惠折扣,吸引返乡置业者到售楼处买房,返乡置业,俨然已成为了很多在外拼搏人们良好的选择。

为什么人们会选择返乡置业呢?

首先是一线城市高昂的房价。一线城市房价全面超越历史高位,高房价让人望而却步。在我们满怀期望的打拼,努力奔跑的同时,落差仍在不知不觉中拉大。一线城市疯涨的房价与每月的薪水收入不成比例。随之而来的是二线城市房价的攀升,虽不及一线城市的疯涨,但其涨价势头也不容小觑。一线城市什么都好,但是高昂的房价我们承受不了,所以相比较一线二线城市高昂的房价,三四线城市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其次,生活成本高。在全球城市生活消费成本新调查的144个城市中,北京名列第14位,上海列第20位。这一排名不仅远超过了华盛顿,也把英美除伦敦、纽约之外的许多发达国家的城市都甩到了身后。暂不说这个调查的真实性,也可以从其中看出一线城市消费成本极高了。作为一个普通的小白领,生活成本高,想要在一线城市全款买房根本就不可能,如果想买房,只能贷款买房,而每个月还房贷加上生活成本,根本就不能承担。

后,春节假期的返乡大潮,是许多人实现这个回乡置业梦的大好时机。每到这个时候,回乡置业者们不在少数。春节之前许多楼盘都会推出一些新的产品,供人们在假期中挑选。回家置业的人群规模更为庞大。年底正是楼市“去量增销”的时期,为追平销售任务,项目多会用“薄利多销”的方式,增大优惠力度促进成交量。在外打拼一年赚回的辛苦钱,节省一分也是好的,因此年底返乡置业可谓是“划算”的购房时机。

返乡置业,我们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一、区域发展潜力

买房就是买预期、买潜力,若想让自己的房子有较大空间,就要看看房子所在区域的发展走势。城市发展的趋势和走向,基本代表了楼盘今后的发展空间。所以置业者在选房时,好了解国家有关部门对房地产宏观调控的相关政策和城市规划等相关部门在以后几年的新的规划,比如新城和新区规划、重大投资项目、交通规划和布局等,看准机会再购买。不要被楼盘的让利优惠信息迷住眼睛。

二、房企综合实力

购房者好选择有实力、有资质的品牌开发商,这样对购房者无忧购房有较大保障。市场大环境不稳定,开发商资金链告急的情况并非个例。购买有实力、有资质、有担当房企开发的楼盘,风险必然会低很多。不少人认为,信誉不好的开发商往往会出现不按时交付,或房屋质量问题较多的情况,而品牌开发商往往重视信誉,出现这些问题的几率会比较小。

三、周边配套

购房者好从当前位置、交通、医疗条件、教育资源等方面重点考虑。周边配套好的楼盘,将会大大提高购房者入住后的生活质量,并减少其他不必要的生活开支。而那些配套设施都跟不上的楼盘,无形中会增加业主的生活成本。例如交通、教育、购物、医疗等费用的增加,消费者如果从居住舒适度和生活成本等方面考虑,配套全和不全的楼盘差距非常比较明显。

返乡置业不是头脑发热,要深入详细的了解才不会在买房上面犯大错误。

标签:返乡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