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上半年楼市“涨”字当先 下半年房价能否降火

房天下  作者:梦洁  2016-07-25 14:40

[摘要] 回顾2016年的楼市,在“去库存”为主基调、购房政策不断放宽的大环境下,一个涨字足以形容上半年的房价走势。抛开三四线库存高企的小城市不谈,一线城市及热点二线城市,这类能够主导房地产整体走势的城市,房价上涨成为普遍现象。

房天下讯:

回顾2016年的楼市,在“去库存”为主基调、购房政策不断放宽的大环境下,一个涨字足以形容上半年的房价走势。抛开三四线库存高企的小城市不谈,一线城市及热点二线城市,这类能够主导房地产整体走势的城市,房价上涨成为普遍现象。

尽管房价整体上涨,但6月的楼市房价涨幅有所收窄,加上为热点城市房价降温的政策相继出台,不少人猜测:这种情况下,2016年下半年房价能否下跌?

上半年房价整体上涨6月涨幅收窄

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百城房价总体走势上涨,均价累计上涨7.61%,其中一线城市上涨12.79%,二线城市上涨5.33%,三线城市上涨4.27%。这一情况大体可概括为“一线领涨、二线普涨、三四线止跌企稳,少数城市仍有下跌”。

2016年上半年房价上涨明显,尤其是部分二线城市,甚至在这种情况下,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房价涨幅也不再是楼市的“领头羊”,合肥房价涨幅一度跃居,与其并称为楼市“四小龙”的南京、苏州、厦门房价涨幅也是惊人。在这种情况下,针对热点二线城市,楼市政策开始逐渐收紧。而政策的刺激效应,在6月份有所显现。

数据显示,6月份百城房价环比上涨1.32%,与5月份1.7%的涨幅相比,收窄了0.38个百分点。6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的个数减少,涨幅继续收窄,一线城市除深圳外涨幅均下降。

政策影响之下2016年房价涨跌引热议

从以上数据来看,2016年上半年房价回落趋势明显。

而政策方面,热点城市为控房价,已相继出台调控政策。且日前住建部约谈万科、融创、恒大、碧桂园、保利、绿地六家房企,意味着中央已经开始注意到房价上涨过快、地王频现的现象,开始着手下一步政策调整。这一系列的举措,让更多人开始坚信2016年下半年房价会有所下跌。

当然,对于2016年房价究竟是涨是跌还是稳,仍然存在不同的声音。

房地产市场的转折点事实上已经到来,但由于政策转折点的滞后效应,下半年房地产整体回归稳定的可能很大。同时土地市场在经历上半年的疯狂之后,下半年降温是大概率,特别是上半年“地王”频出的情况不会再出现。

下半年,楼市将出现整体性的降温,而一线城市和经济发达的二线城市,尽管楼市基本面持续向好,但调控政策的紧缩趋势会促使这些城市的房价涨幅开始放缓,而对于缺少楼市驱动力、且库存高企的三四线城市来说,房价下降城市的名单还将增多。

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受经济增长、人口流动、货币政策、供需关系、楼市政策、资本市场、中介力量的影响,城市分化加深,房价还会上涨,但涨幅减缓。

同时,一项置业调查显示,认为下半年房价会小幅上涨的网友占据多数,比例达40.51%,其次有26.14%的房天下网友认为房价将保持平稳。

标签:楼市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