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真是公园!沧州沧州市妇幼保健院环境美如画

房天下  作者:梦洁  2016-09-21 17:43

[摘要] 沧州妇幼母乳泉公园正式投入使用。

房天下讯:

沧州妇幼母乳泉公园正式投入使用

亭台楼阁、流水潺潺、绿荫环绕……人们徜徉其间,或对坐聊天,或相携漫步。路过的市民还以为是公园或游园的一隅,殊不知,这是沧州市妇幼保健院刚刚建成的母乳泉公园。

与医院严肃、冷峻的传统装修风格相比,沧州市妇幼保健院一直关注医院的绿化美化,为患者创造优美舒适的就医环境。尤其是刚刚投入使用的“母乳泉公园”,更是让沧州妇幼成为名副其实的园林式医院。

“呼吸新鲜空气、观赏花木绿植,还有喷泉、雕塑、凉亭……到这儿看病就医,还能欣赏美景,真是一种享受呀!”对于医院的园林绿化及各种景观,患者赞不绝口。

走进市妇幼保健院正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花团锦簇下的“黄河母亲”雕塑,雕塑是一个婴儿正在母亲怀中嬉戏玩耍。“每次来妇幼做产前检查,一看到这个雕塑我就会有一种做母亲的自豪感,阵阵暖流涌上心头。我想到妇幼产检和生产的孕妇都能体会到这种暖意。”来医院做产检的王霞说。

在“黄河母亲”雕塑后的广场上,铺满了刻有十二生肖的地砖,并雕刻记载了自1936年至2055年的天干地支两个甲子,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的生辰坐标。

抬眼望去,门诊楼、儿科楼、妇产楼三座楼宇交相辉映,楼宇之中见缝插绿、青翠欲滴,伴着花香鸟语,楼内各种盆景绿植布局十分雅致,为患者提供了一个格调高雅的就医环境。

穿过楼宇,来到西院,便是刚刚建成的母乳泉公园。“公园占地4000平方米,建几座楼没问题,但是医院领导班子研究后认为,应当把更多的空间留给患者,为患者创造更舒适的就医环境,于是,决定在这片土地上建一座公园,让患者尤其是住院患者有一个休闲的场所。”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东说。

母乳泉公园里种植着各种寓意美好的树木:象征着医者精良医术和高尚品德的杏林,象征“多子多福”的石榴树,象征纯洁爱情的山楂,还有玉兰、海棠、樱花、金银花等。

花园正中心是和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相仿建筑的凉亭,亭子南北两侧分别是母、子二池。“从公园上空可以看到,母、子二池一大一小,像是母亲怀抱着刚出生婴儿一般,这也和我们医院的院标一致。”张东说。

池水清澈荡漾,在池中莲叶下,几条小鱼穿梭其中,惬意悠然。几位

住院患者在家属陪同下,正在饶有兴致地欣赏美丽的莲花。“我家在农村,多少年没看见过莲花了,没想到这次生孩子还逛了公园,看到了莲花。”正在待产的李青说。

走过下沉式的紫藤走廊,来到母乳泉雕塑前,两眼泉水从母亲“乳房”中缓缓流出,经由“母乳”小溪,将母池中的水注入子池,就像母亲用母乳哺育着儿女一般。在公园南侧,还设有“格林童话儿童游乐场”和健身器材场地。“我来妇幼生二胎,6周岁的老大也跟来了。本来以为医院没有玩的地方,孩子肯定闹着要回家,结果这儿的游乐场可让孩子玩美了。”来自青县的周晓华说。

近年来,沧州市妇幼保健院一直坚持“强化医院绿化美化,优化医疗环境,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的人文理念,在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好的医疗队伍、硬件设施的同时,也为患者及家属创造了良好、优雅、安静、舒适的就医环境,吸引了更多患者。

标签:这家医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