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河北省发布开发区土地储备供应管理办法

房天下  作者:李敏  2016-10-22 14:25

[摘要] 从河北省国土资源局获悉,为加强开发区土地调控,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推进节约集约用地,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结合我省实际,制定开发区土地供应管理办法。

房天下讯:

从河北省国土资源局获悉,为加强开发区土地调控,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推进节约集约用地,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结合我省实际,制定开发区土地供应管理办法。

《办法》中提出,开发区土地储备供应管理应当遵循应储必储、节约集约、精细管理、规范有序的原则。市、县国土资源部门在按照规定组织编制年度土地储备计划时,符合规划的前提下,应优先保障开发区用地需求,统筹确定开发区土地储备规模,并在年度土地储备计划中予以单列。

《办法》中指出,依法收回的国有土地、收购的土地、政府行使优先购买权取得的土地、已办理农用地转用、土地征收批准手续的土地、其他依法取得的土地五种土地可以纳入土地储备范围。对于纳入储备的土地应当符合规划、来源合法、权属明确、补偿到位(政府无偿收回的除外) 。

《办法》还提出,土地储备机构应当积极探索通过政府采购实施开发区储备土地的开发,包括与储备宗地相关的道路、供水、供电、供气、排水、通信、照明、绿化、土地平整等基础设施建设。严格工业建设项目用地投资强度、容积率、亩均税收、单位用地投入产出比,优化开发区土地资源配置。对于符合开发区规划的商服和住宅用地,实行按楼面地价出让。有偿供地时,应当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租赁)合同中约定规划要求、土地使用条件、土地使用年限、土地使用权收回条件及方式和违约责任等,并明确节约集约用地的相关规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