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7房企评测出炉 百强房企榜单9年换血6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大康  2017-03-23 16:08

据相关房地产研究院消息,“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22日发布,恒大荣登榜首,榜单前一百位中的百分之六十在近9年中都换了面孔。这项测评连续开展已经来到了第九个年头,其成果已成为评判房地产企业的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准。

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前3位首次出现“重组”。恒大集团凭借全年的强势表现超过万科成为榜首,而此前万科的首位位置已经保持了八年之久。恒大近三年的复合增长率为54.9%,16年销售额达3731亿人民币、不仅如此其还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在旅游和健康产业的布局也十分抢眼。其中恒大旗下的碧桂园首次跻身三强位置,凭借的是领先的成本控制水平和破3000亿元的销售金额。

榜单4到10位的分别是绿地、保利、中海、万达、融创、华夏幸福、龙湖和富力。其中,布局均衡、利润率领先的富力和多年业绩稳定、管控规范的龙湖并列第10。

参考2009年次的500强测评活动榜单,在评测的第九个年头,2009年的前一百强中只有41家房企依然在列,而9次都位列一百强名单中的企业只有25家,换血率差不多有六成。而09年百强中的后五十名在今年的榜单中已经不足30%

放眼如果按照500强企业所处的地理位置来划分,保持领先的依然是华东区域,而进步明显的是中部地区。华东地区、华南地区、华北地区、东北地区、西部地区和中部地区的房企占到了500强的43.6%、15.6%、11.2%、3.6%、7.4%和18.0%的比例。

销售额与销售面积的集中,根据测评报告显示,前10位房企销售的总金额大约占到了500强销售总额的35%,销售的总面积总计大约占到了总销售面积的38%。

上榜的500强房企在2016年销售商品房的总面积达5.2亿平方米,同比增长了31.6%,而销售金额则达到了6.3万亿元的新高,同比增长了40.1%。按照城市能级分类来看,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都是二线城市表现强势,同时也有部分三线城市明显回暖。

反应出了市场分化态势的还有土地市场。2016年,房产开发企业的土地购置面积达到了2.2亿平方米,比2015年下降3.4%;土地成交总金额9129亿元,增长了19.8%。不难看出地价的上涨更加明显,开发企业拿地成本显著上升,热点城市楼市销售好转。

测评报告后认为:中国房地产行业集中程度的进一步提升、开发投资的增速连续两年低至个位数、行业平均利润率下行趋势没有改变等态势,表明房地产行业高速增长的时代已经结束。之后,大型房企将通过并购加速资源的获取,中小房企则加速自己的转型,房产开发企业分化也将会进一步的加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