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以“化”为“和” 营造优雅的豪宅产品——品读天成嶺秀景观营造(下篇)

房天下  作者:刘芳慧   2017-11-05 09:48

[摘要] 一个 的豪宅产品,需要让客户充分享受到惬意、愉悦的奢居生活,直面舒心、宜人的风景,承载客户美好的精神诉求。因此,在景观打造上,就要处处匠心,一切为景而造,向景而生。

房天下讯:

建筑的三要素为实用、坚固、美观。

——古罗马建筑师维特鲁威《建筑十书》

其中,美观代表着建筑的外形、景观等造诣,承载着居住者的精神需求,是建筑对人文、环境的理解和表达。

一个 的豪宅产品,需要让客户充分享受到惬意、愉悦的奢居生活,直面舒心、宜人的风景,承载客户美好的精神诉求。因此,在景观打造上,就要处处匠心,一切为景而造,向景而生。

好的作品,其景观应是“先有成局,而后修饰词华,故粗览细观同一致”。天成地产对于天成嶺秀景观营造的思考,正是基于此。

天成嶺秀的设计师们对项目每一处的景色布置和设计时,先考虑到奢居者 优的观感和体验:先以自然景观为成局,将建筑做成风景;其次以既有风景为 ,为居者奉上推窗即景的观感;然后回归于私密、尊贵的居家感——可以在家中观景,却不会成为他人的风景。这也是天成嶺秀比现有的许多豪宅产品做得更深远的一步。

天成地产希望在沧州所打造的,是一种不一样的,让人心之所向的奢居生活。

状态而实无别而为异者,谓之化。和者,相应也。

——《说文解字》

《说文解字》中对于化的解释是,状态有变而实质没有区别成为另一类物品,对于和的定义则是呼应一致。

建筑之始,产生于实际需要,受制于自然物理,其结构系统,形式派别,多由材料环境所形成。而随着人们对建筑、文化、环境理解的不断加深,加之建筑技术的不断进步,使得人类可以打破各种局限性,在打造建筑时实现诸多变化,实现建筑、景观、人的合一。天成嶺秀项目在打造建筑上的要旨,就是要通过“化”来达到新的“和”。

1 立于景、应于景,而后融于景

天成嶺秀坐落在周边众多公园区的环抱当中,拥有独特的景观资源,真正的营造出了和谐、清新、悠然的项目景观,并通过以大量原生植物的使用,用质朴轻松的绿色植物代替硬质铺装,不着痕迹地将项目、景观区、湖泊交融,把项目独特的奢居体验 化,即风景融于此,生活融于此。

整个项目如画卷一般沿景观铺展开,一气呵成,如挥毫泼墨,以灰白色涂料阔笔写出轮廓,再以阔达的魏体,层层错落,绘出挺拔的横线,而后抬手落笔,以转折勾挑出精致的边缘,远望,就如皇家园林外延的天际线,成为了天成嶺秀景观的一部分。

2 L型地块 应是为景而生

如何在L形的地块上打造一座观景效果上佳的住宅产品?

大部分情况下,对于这类地块的打造方式多为功能 化,将功能区域设置在小区内,和景观混搭,来符合现代主义规划学上的“给予公众”。但这样的设计存在很大的误区——功能区和景观区混杂,部分景观效果被弱化甚至牺牲,破坏了景观的完整度,功能区的噪音也大大影响了居住者的私密性,降低了奢居生活的品质。

对此,天成的解决方法是把界面严格地界定出来,把景观边界部分在地块允许的前提下 化地区分出来,保证项目景观的完整和独立,项目的景观设置以流线形沿新中式江南园林景观顺势铺开,形似一条“卧龙”。这样的景观设置,更让家 “藏于景中”,于景中取静,在天成嶺秀中享尽天时地利。

居于此,不须远行,抬眸转身间便可环抱自然,推窗是西岭千秋,远望是绿野仙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