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大道匠心 | 探求荣盛执着于背后的细节故事

房天下  作者:肖敏   2017-11-19 16:53

[摘要] “工匠精神”意味深远,代表着一个时代的气质,并且拥有坚定、踏实、精益求精的精神。1匠造臻心,“苛刻”的荣盛设计人熟悉荣盛发展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多元综合型企业集团,有别于其他地产商的显著特点是旗下拥有房地产开发全产业链的多样分子公司。

房天下讯:

“工匠精神”意味深远,代表着一个时代的气质,并且拥有坚定、踏实、精益求精的精神。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弘扬工匠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二十年如一坚守初心,荣盛发展以精益求精的质量精神和责任感,用匠心汇聚力量,实干成就梦想,坚持创新,擎起城市脊梁,推动城市变革发展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

术到,几近于道,大道至真,无外匠心。大城屹立,离不开企业家精神;大国崛起,离不开企业家精神。

本期,我们一起走进那些荣耀背后的故事,探寻荣盛发展责任担当、敬业执守的工匠精神。

熟悉荣盛发展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多元综合型企业集团,有别于其他地产商的显著特点是旗下拥有房地产开发全产业链的多样分子公司。这其中,成立于1998年的荣盛设计就为荣盛发展的社区布局、建筑特色、园林景观风格等诸多方面形成独特特色立下了汗马功劳。

跨越16000公里的设计方案

2017年7月23日,荣盛滨江华府首期盛大开盘,当天劲销房源70%。

热销的背后,离不开各系统荣盛人的不懈努力,更离不开是荣盛设计公司设计师的孜孜奉献。重庆滨江华府项目是主创建筑师张云霞与团队初次接触重庆地区项目。

重庆地区很多设计规范没写在条文里,设计规范繁琐且人为因素较多。“在设计过程中,我们自身的诉求就非常高,政府同时还有要求,这就造成了设计难度相对较高”。

滨江华府虽然是公司在重庆的第二个项目,但由于所在巴南区是重庆市未来发展规划重点区域,自2017年起房地产的规划、规范审核尤其严格,同样户型、规划在别的区都没问题,到巴南都被卡掉。

为了配合工程及营销节点,张云霞和团队数次从北京远赴重庆,深入现场了解当地的地质、水文条件,熟悉掌握重庆当地人乐于接受的建筑及居住风格,不眠不休两个星期用以扫除技术盲区。

最终,滨江华府定位为荣盛发展住宅产品系——府邸系。

特有的“一线”总工

确定设计方案后,施工图设计师接棒,继续进行深入设计。他们从不同角度审核图纸,对各部尺寸,墙、梁、、板、洞口尺寸及布置,管道走向、材料、规格、图集做法,给水口、下水口、电气开口、开关、插座布置等全部内容进行阅读、讨论、判定。

为限度满足建筑的使用功能,适合当地的使用习惯同时满足合理、经济等要求,就要使最初的设计“活”起来,能够与施工人员“亲密沟通”。

在图纸“转化”过程中,“总工”的审核是荣盛设计的特色,他们深入现场实地考察,配合地方分公司反复调整,并制定严格的工作进度表,专业总工单单靠审图是不够的。

荣盛设计总工办电气总工尚宏伟说:“荣盛设计的总工和审图机构的总工是不一样的,我们一定要深入一线,积极参与到项目的前期定案,跟踪设计过程,及时发现问题,思维走在前面,往往他们正要问的问题,不等他张嘴,这边已经准备好了,从而提高了效率,让大家觉得解渴。”

拥有国家建筑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年平均设计面积超过600万平米的荣盛设计公司始终认为“精益求精”是荣盛发展进阶之路背后不可或缺的要素。

荣盛发展严控品质,终将客户需求放在首位,将尊重客户、敬畏客户的视角贯穿研发、生产、售后等整个开发全过程,力求完美把控施工过程。提炼和固化了质量细节关注100点、超过2000个控制点,精准执行每个环节,匠者匠心,为品质保驾护航。

抠细节的项目经理

荣盛的项目经理,都拥有抠细节的“怪癖”,他们都对自己及团队有更高的要求,认为做好开头,才能让过程更完美。不会要求墙面在抹灰阶段后期找平,因为在支模时就必须打平,如果执行有偏差,先是整改,继而处罚。

项目部在严格要求的同时,帮助乙方“做管理”,在不断提升项目品质的同时,提升乙方的施工质量。他们换位思考,在提升工程品质的基础上教授施工方法,使乙方掌握更严格、更规范的技术水平,“用方法赚钱,才是长久的合作共赢之道”。

因为对工程品质的执拗追求,承载项目落实的荣盛实业公司则在具体施工中提出来近乎“不合理”的验收要求。

荣盛实业在施工中推行模块化管理,把每一个项目都当做“试点”来做,寻找品质最优与控制成本的均衡点。

2015年9月25日永清·兰亭苑项目开工后,荣盛实业入场负责园林施工工作,项目经理李岩指导项目部采取“自施”形式,利用自提材料、自找施工班组、现金采购苗木等方式严控产品质量。

在园林木艺产品打磨上,所有部分都要求打磨,之后要喷四至五遍漆,“我们的标准就是用丝袜去磨木器表面,保证丝袜不破,最后我们开始用自己的脸去磨,保证不会有划脸的感觉”,李岩如是说。

迄今,荣盛发展已承接包括河北省级及地市级共计6次旅发大会主会场建设及服务工作,目前,荣盛人正在承德御道口-20℃的严寒中为河北省第三届旅发大会会场的工程建设工作昼夜奋战。政府对荣盛发展的信赖,源于荣盛品质及速度的真实表现,更离不开细节上的完美呈现。

“光脚”视察的董事长

2017年3月中旬,乍暖还寒的秦皇岛,地表温度达-10℃以下,荣盛发展董事长耿建明先生到现场视察旅发大会筹备情况。

在一间做过精细保洁的客房外,他为了不破坏工人的劳动成果,在门前脱下了自己的鞋子,光脚到客房了解、视察情况。

随时放下“身份”,加入劳动

一线工人感慨于董事长对细节的敬畏,其实,早在届旅发大会的筹备现场,类似的情形就出现过,耿建明先生身先士卒,巡查每一个工作区域,甚至床头灯的开关、每一扇窗户的开关顺畅及封闭情况都亲自动手体验、检查。

2016年9月22日凌晨3点,大会所需的批花卉运抵野三坡,此时,距河北省首届旅发大会开幕已不足30。

凌晨3点仍在施工一线的董事长作为与会嘉宾,兼任临时总指挥。看到工期如此之紧,立即与公司高管捋起袖子加入到基础的搬花、摆放工作中,甚至衣服都来不及换。随行记者抓拍董事长工作过程时,董事长诧异地问 “干活有啥可拍?”。

空气达标,试住过才放心

工期紧、任务重,酒店客房的空气清洁度成为又一个不容忽视的细节。在前期施工中,为了保障居住体验和客户健康,施工、装修过程中尽量减少胶、油漆及涂料增白剂的使用,采用大量天然、环保的实木材料装修客房。

在大会举办之前,酒店多次监测甲醛、笨、氨等有害气体的含量,均在正常值之内,确保了客人的居住安全。

有了监测数据的支持和保障,董事长还随时关注客房的居住体验,亲自化身“试客”,在门窗全部关闭的情况的下入住体验,寻找可能出现的疏忽。

亲自试住过,确保空气质量达标的同时没有任何不良气味,才能放心开放,让客人来住。

荣盛物业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安心自已所做的事业,秉持本质上的回归,本业上的精耕,本份内的执守,为近50城,70万户,逾200万业主保驾护航。他们从自己和当下做起,在岗位中坚守着一条线、一张纸的规则,让“工匠精神”成为理所当然,并融入血脉。

不能跨越的“一条线”

梅雨季节的南京,毛巾发霉、抹布变得粘稠,而家具、衣服、地板也都显得湿漉漉的。

2017年6月30日,荣盛文墨花苑的地下室消防水泵房中,墙壁上凝结了一层细密的水珠。泵房里的一切都井然有序,环氧地坪漆地面干净整洁,各种颜色显著地标示出了操作区、活动区和塑胶隔离区。

物业师傅详细地讲解每部分的作用,特别指出操作区是工作人员才能“涉足”的工作区域。记者稍微不注意走到了操作区,马上就被同行的张金菊和工程师傅提醒和警告。

不可誊抄、替换的“原始资料”

挂在墙上霉迹斑斑的巡查记录引起了记者的兴趣,每天两次的巡查记录,密密麻麻的格子上记录着工程师傅的巡查时间、巡查项目、结果追踪及个人签名。

因为纸张潮湿,有的字要写好几遍才能写上。张金菊表示,巡查记录是物业巡查员巡查结果的最直接留痕,体现了不同时间的不同形态。

尽管梅雨季节纸张发霉变质,她们仍然坚持不誊抄、不替换、不打印,梅雨季节过后,物业会统一把这些珍贵的记录材料风干、压平,按照荣盛物业公司档案管理要求留存,为日常物业管理工作保留最原始的文字记录。

在荣盛,

有关执着于细节的故事一直在上演,

并永不会停止。

荣盛人二十几年如一日,

在对细节考究和敬畏中不断前行。

下期,

我们将一起探寻

那些坚守品质背后的匠心故事。

荣盛·泰享嘉府&荣盛名邸荣盛名邸12000元/平方米3.95青海大道与西安路交叉口400-176-0760 转 841496

鉴证匠心品质,值得托付的幸福居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