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好消息!沧州植物园二期今年开工建设!

沧州晚报  作者:小白  2018-03-14 16:24

[摘要] 计划今年开工,分别建设彩叶植物园、岩生园、旱生园、立体绿化植物园、湿生园、水生园和宿根花园。

房天下讯:

计划今年开工,分别建设彩叶植物园、岩生园、旱生园、立体绿化植物园、湿生园、水生园和宿根花园。

植物园

(图片请横屏观看)

记者昨天获悉,我市植物园二期项目初步设计已得到市发改委批复,计划今年开工建设。

植物园

据介绍,植物园二期项目位于沧州医专以东,迎宾南大道以西,重庆路以南,广州路以北。总投资15937.77万元。公园南北长1150米,东西宽90米至200米。景观水面1.74公顷、陆地面积13.56公顷。园内共收集展示各类植物300余个品种,在一期项目的基础上新增了200余个植物品种。其中,种植常绿乔木571株、落叶乔木2818株、落叶灌木3049株、花卉9400.78平方米、地被植物101225平方米、水生植物1404.34平方米。这将对不同特性的植物主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增强互动性和科普性,使游人通过多种感官认识、感受大自然。

植物园

园内布局将以植物特性为依据,分为彩叶植物园、岩生园、旱生园、立体绿化植物园、湿生园、水生园和宿根花园。

植物园

岩生园的岩生广场以岩石为主要设计元素,让植物生长在岩石中间的绿地或缝隙间。

植物园

旱生园由旱生台田和旱溪两部分组成,向游人展示旱生植物的生态环境及习性,通过种植节水型植物倡导绿色节水理念。

植物园

湿生园属于旱生园和水生园的过渡区,具有截留、净化并收集园内雨水的功能,将海绵城市理念自然融入到植物园当中。

植物园

水生园是全园的点,深水深约为1.5米,增加水中木平台及生态绿岛,使游人在水中场地直接接触水生植物,与植物互动。

植物园

立体绿化植物园通过地形、构筑、种植等,营造游览路径和空间感受,从不同维度展现植物。

植物园

宿根花园以暖阳园和阴凉园构成的花圃为核心,以“多彩飘带”的形式向外延伸,在水面区域增加水生宿根花卉观赏区,烘托一种热情温暖的景观氛围。

植物园

彩叶植物园以彩叶植物为主要种植种类,让游人享受色彩缤纷的视觉感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