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堵死炒房路!北京再出手……

房地产圈  作者:CHENLE  2018-05-09 11:51

[摘要] 北京楼市调控再加码!

北京楼市调控再加码!

昨晚,北京发布关于加强限房价项目销售管理的通知,重要的一点:

如果限房价项目的销售限价与周边市场价格评估价之比高于85%时,该限房价项目将由开发商直接作为商品房自行销售;

比值不高于设定比例的,由市保障房中心收购转化为共有产权住房,也就是政府和购房人共同持有产权。

说白了,未来北京限价房将分为两类,一类是商品房,一类则划为共有产权房

限价房价格如果低于周边市场价的85%,将直接被保障房中心接走变成共有产权房

共有产权房,就是你和政府共有产权,政府的这部分产权是不卖的,也就是说,这个房子永远有一部分属于国家。

而且,共有产权房必须在政府自己的平台上卖,不能拿去给中介、不能在市场流通。政府还有优先回购权,政府不买,才轮到其它人。

这个其他人,也要有申请共有产权房的资格...

所以,共有产权房是完全没有任何投资价值的。这些限价房转成了共有产权房,也就意味着它们的套利空间彻底消失了。

而且85%也只是征求意见,这个比例随时可以调整。如果调整到90%,那会有更多的限价房转为共有产权房

加上买卖的各种税费,限价房套利空间基本没了。

为了打击炒房,北京算是不遗余力了。

02

为了调控房价,很多地方都出台了限价政策。

不少地方限价房比商品房价格低好多,甚至明显低于周边二手房。

这种价格偏低的新房,买到就赚到,随便一倒手就是20-30%的套利空间,在房价已经很高的一二线城市,一套房折合下来能套利上百万。

人性贪婪,面对这赤裸裸的套利空间,有几个人不心动?

无奈之下各地又配套出台了摇号政策,这下更造成了饥饿营销的结果。

成都,几百套房子几万人抢,中签率不足百分之一。

很多售楼处销售人员对客户置之不理,产品好不好已不重要,开发商能省则省,反正再差开盘也是清盘

有钱的投资客企图套现二手房,再挤破脑袋摇号新房套利,在原本就有限的房源下,真正需要买房的刚需被挤占了机会,更加只能望房兴叹。

有刚需摇了20多次也没摇到,濒临绝望。

值得欣慰的地方,是摇号保证了公平,钱和关系在这里失灵了,中不中全凭运气。

03

总结来看,限价房存在套利空间是真的,引发抢房热潮也是真的,但它的初衷是好的。

限价房的思路是这样的:通过新房限价,让大家都买新房,锁死二手房的流动性,二手房想卖出去,只能跟着下调价格,房价就这样下来了

所以,对我们来说,在有限价政策的地方,刚需和改善完全可以不用急于接盘二手房,新房和二手房差价20%左右,不要和钱过不去。

政府有心让利给百姓,大家也不要辜负了这一片好意,新房一直摇下去,除非政策变了你再放弃。

而要想破解限价房套利抢房的问题,相应的配套政策要跟上。

比如北京就给出了答案。

这轮楼市大调控中,北京作为的风向标,是调控严厉的地方,而北京的二手房价格相比去年的高点也已经下跌了10-15%,一些地方甚至下跌了20%,调控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波波相信,真调控的地方房价是一定能降下来的,但假调控的地方,就不一定了。

比如某些二三线城市,一边疯狂引进外来人口落户,一边大搞棚改和拆迁,这些地方,房价不要说降,想不涨都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