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招年轻人“租住”养老院是“最多赢的告白”

长城网  作者:younghow  2018-08-20 10:18

[摘要] 招聘志愿者“租住”养老院的服务方式,作为一种尝试,开辟了志愿者服务老人的新路子。如何满足老人们的精神需求,如何能够让老人们获得青年志愿者们的可持续性陪伴服务,如何让志愿者真正从心底深处“志愿”起来,这是新时代新的养老运营模式下需要认真思考的新问题。

近日,浙江杭州滨江区的一家养老院“迎来”一批年轻住户的消息,在网上引起热议。热传视频中,养老院志愿活动项目负责人陈桐介绍,现在入住的年轻人已有14名,但他们并不是普通的“住户”。自去年开始,养老院推行“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志愿服务项目,吸纳年轻志愿者加入。“我们收取300元的月租,将养老院的一部分房间出租给志愿者,但相应地,需要志愿者们每人每月给园内的老人提供20的志愿服务。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句话不知潮湿了多少渴望陪伴的老人的心。然而,对于养老院里的老人来说,若想得到这种“最长情的告白”显然有点奢侈。毕竟,子女工作繁忙,相隔遥远,没有时间陪伴;一些青年志愿者也只能在特定的时间里过来,这种陪伴也很难“长情”起来。

杭州滨江区这家养老院推行的这个招聘青年志愿者“租住”养老院的做法,可谓是“赢的告白”。

首先,该方式解决了老人的“陪伴”问题。由于这些志愿者和老人住在一起,陪伴起来首先有了时间上的保证。“方便年轻人和老人交流、‘打成一片’”。年轻人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见缝插针地服务老人。养老院社工部主任王凯表示,有的志愿者教老人用ipad和远在北京工作的孩子视频聊天,有的志愿者教老人学素描、练书法,还有不少志愿者陪老人唠嗑、聊家常。“老人们和隔代小辈间聊天的机会不多,跟志愿者在一起,能更多地了解年轻人的想法。志愿者也一样,通过交流学会去理解长辈。”

其次,“租住”在养老院里面,对年轻人来说,尤其是那些原本就志在服务老人的年轻人,可以说是得偿夙愿。更主要的是,每月300元的象征性房租,相较于同等地段2000元的房租价格,对年轻人来说,无疑省去了很大一笔费用,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再次,对养老院而言,这些志愿者的入住,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养老院的品质和品位,成为养老院的一种特色服务。毕竟,养老院不只是老人的养老场所,更应该是老人的养心胜地。把养老院办得更和谐、更温馨、更贴心,办成养老业的一个品牌,才是养老院的发展之道。

总之,招聘志愿者“租住”养老院的服务方式,作为一种尝试,开辟了志愿者服务老人的新路子。如何满足老人们的精神需求,如何能够让老人们获得青年志愿者们的可持续性陪伴服务,如何让志愿者真正从心底深处“志愿”起来,这是新时代新的养老运营模式下需要认真思考的新问题。任何一种服务模式,只有获得多方面的互赢互利,才有可能获得持久的生命力和持久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